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持续推进村卫生室医疗服务问题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04 08:49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聚焦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突出问题,从11月29日开始,集中开展全县村卫生室医疗服务及收费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在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埠河镇有群众反映“村卫生室就医费用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村卫生室看病比乡镇卫生院还要贵”等问题。县卫健局举一反三,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开展民情调研和问题检视,发现不少地方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医保政策宣传不深入、医疗服务行为不规范、使用基药目录外药品现象较为普遍、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监管不力”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卫健局靶向施策,制定《公安县村卫生室医疗服务及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县村卫生室医疗服务及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启动新一轮农村基层医疗服务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活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超范围执业、医疗服务行为不规范、违规购销药品、诱导服务和过度医疗、乱收费和医疗服务收费不合理增长、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违规转诊病人”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各乡镇卫生院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向内使劲,深入查找本乡镇区域化、个性化的顽疾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挂号销账,力争自查全覆盖、问题零容忍、整改见实效。

专项整治中,县卫健局纪检监察股牵头进行“暗访”,并定期通报暗访查处情况,对走过场、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快村卫生室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年内实现村卫生室全覆盖,充分利用智能监管平台开展实时在线监管。确保问题按要求整治到位,有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 办公室供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