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9

11月2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推动健康扶贫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以优良的工作成效迎接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康、市扶贫办副主任聂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规信科科长颜斌通报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全市聚焦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四位一体”健康扶贫工作机制正常运行,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完善,健康扶贫“985”主要政策目标全面实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控制较好,患病贫困人口分类救治扎实开展,“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一票制”即时结算等方便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的服务措施全面落实,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指出,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是健康扶贫的底线性任务,是今明两年健康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主要是所有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医疗保障覆盖范围。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得了大病、重病后基本生活有保障。当前,我市健康扶贫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表现各种各样,细究起来,还是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上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勇于担当,切实承担起健康扶贫牵头单位责任,确保扶贫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要把握标准,全面消除村级卫生服务“空白点”,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人诊病;要全面核查,落实好重症慢性病贫困人口享受门诊费用报销待遇,确保政策保障落实到位;要攻坚克难,着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要求真务实,抓好健康扶贫数据信息工作,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客观。

市直各医疗机构分管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和主管健康扶贫工作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直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