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三医:全员参与改造家园,病区“6S”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06 09:03

日前,市三医院护理部在医院大礼堂举办病区6S护理管理成果展示,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的22位护士长纷纷登台,倾情讲述参加活动一年来的收获和喜悦。 

病区6S护理管理活动,旨在贯彻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文件精神。通过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境和患者就医环境,有效保障医疗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病区6S护理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简称6S),将各类物品的陈设进行统一布局,为医患创造一个安静、整齐、清洁、舒适、安全的环境。活动之初,“6S”理念并不为大家所认可,甚至被简单的看做“大扫除”,多年根深蒂固的工作习惯也难改变,觉得整改办公区域是小题大做。其实不然,看似细小的地方往往潜藏很多安全隐患。为了从思想上改变故有的观念,医院护理部及时下发《病区6S护理管理方案》,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现有工作环境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有限的工作场所也能更加的井然有序。随后的落实整改阶段,各科室认真自查,针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整改。通过护理部、计算机中心、医学工程科、总务科、感染办等多科联动,全院病区环境焕然一新。 

在“病区6S护理管理成果展示比赛”中,护士长们通过汇报演示的方式,分享了各科在实施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及亮点,最终,经过紧张角逐,产科与急诊科摘得桂冠。

病区6S管理是一种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一旦开始便没有结束。经过全员努力,大家不仅收获美观与整洁,更端正了工作态度;坚定了工作理念,提升了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保证了医疗安全。通过6S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勇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同心协力为打造美丽的三医家园贡献自己的心力和智慧!

(市三医护理部  金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