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三医:远离卒中 从健康生活开始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19-12-06 09:26

为向广大群众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11月20日上午,荆州三医卒中中心的专家来到荆州常湾新村,向广大居民开展了“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主题的社区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脑卒中预防的宣传折页,提高居民对脑卒中的认识,提醒群众若发现脑卒中征兆,要及时就医。

卒中中心主任夏义年介绍,“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缺血性卒中的发病率高于出血性卒中,占脑卒中总数的60%~70%。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男性较女性多,严重者可引起死亡。

出血性卒中的死亡率较高。调查显示,城乡合计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近年来,由于吸烟酗酒、运动量少、高热量饮食、过度熬夜等不健康生活方式使脑中风有年轻化的趋势,《中国卒中项目人群筛查数据分析》显示40岁以上人群中约15%属于高风险人群,中年人面临着较高的卒中风险。

夏主任表示,卒中预防任重道远,今后市三医卒中中心将继续深入社区,贴近大众,开展更多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加强群众对卒中的认知,降低脑中风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