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吴癸 山东莱芜抗疫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13 11:18

正值春节,一场突然来袭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本该温馨祥和的年味。

荆州市疾控中心职工吴癸,1月22号她回到山东莱芜,照料刚做完脑部手术尚未痊愈的婆婆。一到山东,疫情暴发,交通骤断,她本定好回荆的火车全部停运,山东各地进行了严密的交通管制,她作为湖北来鲁人员被重点观察,只得居家隔离,卫生院同志一天三次上门监测体温,当地社区书记怕她家人心中有想法和顾虑,多次宽慰并希望理解。她第一时间表明:“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在疾控中心工作,大疫当前,非常理解抗疫的应对措施,一定服从并配合社区检查和管理,同时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她作为被良好管控的典型还上了当地社区新闻,她也打趣说:“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上新闻”。

随着湖北疫情不断加重,她内心十分着急,一边担心父母和亲友,一边也苦于想进办法(多次购票被通知停开改签)都无法赶回荆州与自己的同事们并肩作战,希望自己哪怕不是一线也能为抗疫做贡献。作为单位的财务人员,卫健委要求上报卫生年报,可是远在他乡,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软件,没有数据,怎么办?找社区借来笔记本电脑,用手机流量连起网,请软件工程师远程安装软件,并在科长的帮助下传导出数据,按时完成了卫生年报编制工作。

滞留山东期间,她收到了单位发来的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荆州市疾控中心党组织也明确指示:“既然处处是战场,就地参与疫情防控,服从当地党组织安排!”她立即向当地冯家坡社区党组织报到,并递交《参与疫情防控申请书》,当地组织表示,由于是湖北来鲁人员需经上级同意,在等待答复的过程中,她又多次主动与当地党组织和村委沟通,最后终于得到批准,同意她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近20多天来,她的工作受到一致好评,当地村书记连连称赞:“你是一名好党员,也是山东人民的好儿媳!”(周亚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