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全力以“复”,多项措施保障患者放心就诊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15 15:43

3月10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规范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迅速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市妇幼保健院立即采取行动,以科学、管用为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开展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相关工作,全面形成疫情防控与日常医疗“双线作战”态势,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就医需要。

3月16日(星期一)起,市妇幼保健院所有临床科室中,除口腔科、中医科暂不开诊外,其他科室均正常开诊。保健科室中除孕婴中心暂不开诊,其他科室均正常开诊。儿童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正在接受电话预约,家长可根据自身需要,提前拨打电话8494527或网上预约。

在恢复医疗秩序的同时,市妇幼保健院采取多项措施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一是精细测算各科室患者就医需求,对医疗资源进行合理分配和调整,保证现有医疗资源有效利用最大化。

二是大力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人流控制、安全距离落实到位。

三是前移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关口,设置在医院门口,入院的患者、孕妇、家属经专用通道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筛查合格后,按照设定流程有序分诊。

四是加强防护知识宣教,提高患者及家属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患者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来院患者只允许1名家属陪护,孕妇生产前只允许1名家属陪护,生产后只允许2名家属陪护。

五是请专业消杀人员,定期针对医院范围内预检通道、门诊通道、住院通道、食堂通道、院内居民楼、公共卫生间、临街绿化带、工作区域、地面、楼梯、电梯按钮、楼梯扶手、走廊、墙壁、房间门把手等场所,进行彻底有效的消杀处理。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战斗仍在继续,疫情防控需要聚焦,日常医疗服务也不能失焦。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全方位的统筹安排,狠抓防控细节,强化责任担当,不动摇、不松懈、不厌战、不麻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安全有序运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谢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