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召开感谢援荆抗疫浙江检验专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8

3月18日下午,荆州市疾控中心为感谢即将作别荆州的援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疾控中心检验专家的无私援助,召开座谈会,深情回望,依昔话别。

座谈会上,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廖强向四位专家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了由市政府统一制作的水晶抗疫纪念杯和免费旅游卡。  

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所所长陈茂义发言中,全面回顾了浙江专家在援荆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荆州抗击新冠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四位专家不远千里,驰援荆州。近五十天来,专家们的无私援助,及时缓解了荆州检测能力紧张的燃眉之急,将检测能力在原有基础上迅速提高到四倍多!看到实验防护物质不够,专家们主动向家乡救援,争取到三万多元的防护物资,保障检测了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期间他们和荆州的同志一起并肩战斗,主动适应实验室环境,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相互间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

卫检所的同事们在发言中的感激和不舍之情更是溢于言表。四位专家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中,积极主动要求进入负压实验室工作。抢着争着上深夜班,专家的给出的理由是“你们加夜班后回家会打扰家人休息,吵醒他们,而我们在宾馆住不存在这个问题”。

四位专家们与荆州的同行一起度过了抗击疫情的最艰难时刻。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与人为善随和谦逊的高尚情操给荆州的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

在此话别之即,荆州的同事们再次感谢你们!感谢援荆抗疫的浙江疾控检验专家!欢迎你们作客荆州,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周亚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