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三医院:新冠血防双定点 救治没有二选一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7

晚血病人大多患有基础病症,免疫力相对低下,是新冠肺炎的易感和高危人群。新冠要防,晚血救治更不能停,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荆州三医作为湖北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在全力战疫的同时,不忘晚血病人救治使命,为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发生后,三医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医院党委牵头组织成立晚血病人救助工作专班。详细了解开发区岑河农场、沙市农场、联合乡的41名晚血在册患者的病情资料和健康需求。血防办公布24小时联系电话,组织专人每日与辖区内患者联系,随时了解病情变化,及时调整用药。通过随访发现,部分患者及家属没有口罩,医院在自身防护用具都紧张的情况下,仍然调配部分口罩送到晚血病人手中,对实际困难的家庭给予尽可能的帮助。

家住岑河农场的晚血患者骆正玲,平时在家靠种田为生,疫情期间因病情加重无法下地劳动,儿女长期在外打工,只有老伴照顾,家庭条件非常差。了解到情况后,医院血防办主动联系患者到医院就诊,安排专家为患者实行脾脏切除手术,并减免了部分费用,极大缓解了患者病情。

32日,医院最后一名新冠患者治愈出院后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在分管领导盛斌书记带领下,院办、医务科、血防负责人同血防专家一起,冒着疫情感染的危险,多次下沉到病患所在辖区,上门送医问药,千方百计稳定病人病情,同时加强病人亲属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宣传,防止病人及家属发生感染。

310日,医院血防办接到滩桥晚血病人荣华家属打来电话,反映患者腹胀严重,每天进食很少,精神状态极差!患者的求助信息第一时间汇报到盛斌那里,彼时封村的禁令尚未解除,患者无法出行。看不到患者,是否有发热,是否能排除新冠?到当地接病人是否会产生恐慌,怎么协调?来住院还必须做新冠筛查,患者身体情况能否承受?所有的顾虑全部摆在面前。“病人不能等,考虑不了这么多了!”盛书记亲自带队,同血防办主任和急诊科医生迅速驱车前往滩桥镇。通过联系当地村委会,协调当地派专人将患者护送到村口,再由我院血防办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正常后由救护车接回。与此同时,医院CT室和检验科开通医疗绿色通道,患者到院后马上检测,经排除新冠后收住入院,所有筛查费用免除。由于治疗及时,患者病情转危为安。

特殊时期的救治,医生和患者面临更严苛考验。医院根据每名晚血患者的病情危重程度,协调患者来院治疗。在病房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在内科、外科及中医科腾出相应病房专门收治晚血病人。截止到320日,已有20余名晚血病人在荆州三医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三医院血防办孙岚主任正在给接到的晚血病人测量体温

孙岚主任、干事闵磊接晚血病人到院治疗

孙岚主任、干事闵磊给晚血病人转交入院资料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