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中医医院:铿锵玫瑰竞相绽放 抗疫战场百变能手
信息来源: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5

铿锵玫瑰竞相绽放  抗疫战场百变能手

公共卫生科主管护师张丹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有这样一批岗位应变能手,一批党员无名英雄,他们是一线医疗冲锋陷阵战士最坚强的后盾,他们默默无闻地构筑防“疫”的基石。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公共卫生科的张丹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春节本是亲人们欢乐团聚的日子,对于张丹来说,今年这个春节有点太让她刻骨铭心了,新冠肺炎大爆发,身为共产党员的她主动申请到抗疫护理一线。然而,祸不单行,她至亲的大伯却在这个时候因病突然去世。回想起大伯音容笑貌,与谆谆教诲,她擦干眼泪,化悲痛为力量,继续与战友并肩抗疫。

爆发的疫情,流行病调查必须与时间赛跑。公共卫生科的张丹立即投身于流行病调查之中,她与志愿者战友一起走街串巷,敲门入户,同时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舒缓情绪。

企业复工,她是防护消杀工作指导员。疫情的在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地控制。企业复工在即,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她与战友们共同奔赴荆州开发区为“停不得”的企业进行复工前的指导。她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复工企业及医院驻点医疗队之间的协调工作,确保开发区二十余家工厂返岗上万人员安全健康生活环境安全,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大门口体温计消毒处理,物资进入厂区要消毒,口罩回收处放消毒液或洗手液,加强吸烟区管理,如何处理应急事件等等。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屏障”的每一处细节,都有她的身影,成为工厂复工人员的守护神。

物资转运处,张丹化身保管员收发员搬运工。大量复工复产医疗防控物资的存储与调配分发,需要专业人员,她一力承担。她克服交通管制,人手少,运送困难,有时她变身搬运工人,准时将防疫医疗物资搬配送至前方战士手中。

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面前,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志愿者都在默默奉献,始终听党的指挥,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相信,有他们这些团结一心,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健康卫士,一定会早日驱散新冠疫情的阴霾。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