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沙市区、江陵县开展血防联防联控工作
信息来源:沙市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06-12 08:58

6月5日,沙市区、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组织30余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岑河镇定向村、资市镇青山村交界处的渡佛寺渠流域六老桥召开血吸虫病传播风险监测工作现场推进会。

两地查灭螺专业队员在联防联控区域张贴宣传画、插红旗、拉横幅,并按照血吸虫病传播风险监测工作的技术要求,沿着渡佛寺渠两边开展钉螺与野粪调查,集中在沙市区血控所实验室进行钉螺解剖,未发现阳性钉螺。

下阶段,沙市区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将继续扎实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急感防控,加强血防健康教育宣传;二是抓好主要传染源管控,加强有螺环境禁牧;三是抓好血吸虫病传播风险监测,加强重点环境全覆盖;四是抓好人群查治病与现症病人管理,加强个案调查与疗效追踪考核。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