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有序开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长期随访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1

公安县作为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点,为有效降低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于2020年4月20日正式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长期随访工作。

按照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为避免人群扎堆,有序开展此项工作,专班人员科学安排工作流程,到访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排除等候,体温监测、发放口罩,每个站点配发手消毒液,并做好台面、物表的消毒工作。

绝大部分村民对专班开展家门口的体检工作,赞不绝口,接连夸赞党的政策好,工作人员的服务到位,积极配合按照流程开展身体测量、实验室检测、问卷调查、颈动脉超声、干预指导等环节工作。他们表示通过专班人员五年坚持不懈的免费跟踪随访干预,自己生活方式变好了,身体也健康了。

也有少部分高危人群因为身体不适或心理抗拒,没到现场接受随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村医的带领下,到田间地头、茶馆、家中,对身体不适者,采取车接车送、搀扶背扛的方式让其来到现场接受检查和干预指导。对心理抗拒、不愿接受体检的对象,做健康宣传,让其消除心理防线,积极配合随访干预工作。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级多部门联动,探索高效协作模式,实践心血管病高危人群防控策略和措施,以“最小花费,取得最佳防控效果”,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慢性病防控能力,为健康公安出一份力。

(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  龚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