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正式开诊
信息来源:荆州市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2020-06-16 08:34

6月15日,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一期)举行开诊仪式。这标志着肩负千万鄂中南区域百姓健康重托的荆州市中心医院正式开启“一院两区”新格局。

上午8时许,荆北院区各诊室准时开诊。大厅分诊台、各楼层诊室及住院楼内各处繁忙有序。

一组官方数据显示,荆北院区门诊楼分为地上5层,地下2层,门诊1-5层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每天可接纳6000多人次就诊。

“办卡查询打印付费一体机”按门诊量科学分布在各个楼层;

门诊诊室按照疾病病种,将功能相近、联系密切的学科相对集中,便于患者就诊;

各个专业设有医务人员专用通道,和患者通道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架空连廊实现与医技楼、住院部相互连通;

设置直升机停机坪,救援时效性与安全性迈上新台阶,引领荆州医疗急救进入航空时代……

“科技感”体验为荆北院区智慧医院赋能

分时预约自助挂号系统、自动化药房、数字手术室、远程医疗中心、气动物流系统、发药机器人……借助信息技术实现的便捷化就医场景,在荆北院区成为常态。

“人性化”细节为荆北院区人文医院保温

崭新的就医环境,“钻石顶”璀璨闪耀,绿植、花坛错落点缀;清晰的导向标识系统,患者可以方便地按照指示完成就诊流程;近20部电梯(扶梯)同时运行,分流医患避免拥挤;智能停车场设置地下车位1280个,地上临时停车位600个,实现人车分流,停车无忧。

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我市最大的公共建筑之一,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标准高、起点高,期望也高——毗邻火车站、复兴大道(高架桥),落户荆北新区核心区域,必将成为荆州,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的“助推器”、支撑引领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强引擎”。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