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卫健局向机关增压为基层减负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06-19 10:48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深化改革动力和内部运行活力,公安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治理形式主义顽疾,找准“四个着力点”,向机关增压,为基层减负,精准破解制约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优化工作部署。充分考虑基层承受能力,不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合理确定工作完成时限;工作部署尽量减少突然性、随意性,工作内容、考核指标、时间要求等发生变更,及时告知,为基层留出充足办理时间。

规范检查考核。严格实行检查考核计划管理,每年对局职能范畴的工作和局属各单位全面工作只进行1次年度考核;取消原来实施的季度检查,将半年考核改为调研的方式进行。改进检查考核评价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直接查看常态化工作;同时多开展“蹲点式”“暗访式”调研,避免催生“痕迹管理”“材料政绩”等形式主义问题。

精简会议文件。坚持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开网络视频会,会议环比减少50%以上;大幅精简文件,确保规范性文件减少50%以上;文件出台前,先到基层调研,确保文件具有可操作性;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的,除有明确规定外,不再制订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加强顶层设计,精减、简化和整合需要基层填报的表格、报送的材料,避免多头填表、重复填表,能够通过信息化途径报送材料的,不再要求报送纸质版。

整合信息系统。强化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数据采集规范管理,整合碎片化的信息孤岛,打造公安县全民健康信息化“1116N” (一个大数据中心、一个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一个卫生信息专网、六大分级诊疗应用及N个信息惠民、惠医、惠政的全民健康应用)服务系统。实现了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之间、卫生健康系统各条线业务系统之间信息互联和资源共享,联通了县域医共体之间双向转诊和远程医疗协作服务,提升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人口健康综合管理和决策支持提供大数据支撑,突显了信息便民、信息惠医和信息惠政。

公安县卫健局将持续在全系统集中开展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基层减负、扶贫领域、营商环境、工程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等六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促进全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及时回应基层的诉求和期盼,真正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切实抓紧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深化医改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安县卫健局 李家富 胡铁环)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