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规范医疗行为 改善就医体验 荆州一医开展“荆楚卫健清风行动”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0-07-31 11:07

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提升医疗卫生行业满意度,构建规范化、整合型、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730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荆楚卫健清风行动”工作布置会, 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邢程宣读了《医院开展“荆楚卫健清风行动”活动方案》,医院成立了“荆楚卫健清风行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按照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督导检查、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系统开展“五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各科室和部门自我检视,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方案要求全院医护人员一是开展一次行业价值观大讨论,围绕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科学内涵、职业精神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正确维护救死扶伤的社会价值、解危济困的职业尊严等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二是开展一次行业作风大体检聚焦药品、高值医用耗材、检验检测试剂、大型医用设备购销使用等医疗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三是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大排查,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医疗服务过程,全面排查出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点,理清医疗管理及医疗行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四是开展一次医疗服务大改进,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五是开展一次综合监管大提质,强化依法执业,落实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标准,完善和运用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督导核心制度的落实,规范诊疗行为,强化医疗安全意识,并加强结果运用。

邢程书记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加强医疗行风建设,提升行业满意度,全面促进行风转变。要针对群众关注以及医疗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以促进改正、促进提高、促进管理、促进发展的理念,持续改进,在维护群众利益、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方面慎终如始,建立起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