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一医肿瘤专场义诊活动走进监利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4

积极推进专科联盟建设  义诊活动服务基层百姓

荆州一医肿瘤专场义诊活动走进监利


为深入推进专科联盟建设,优化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10月30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荆州市肿瘤医院专家团队一行到监利县第四人民医院举行肿瘤专场义诊及教学查房活动,助力基层医院服务能力提升。

当天一大早,由荆州一医肿瘤科主任蔡君博士、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晓霞教授、血液科主任张友山教授、西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许汝清组成的专家团队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监利县第四人民医院。得知荆州一医的专家来进行肿瘤专场义诊活动,很多群众慕名而来,医院一些患者也拿着自己的检查报告专门来咨询专家,大家都按照顺序排好队等待就诊,专家团队负责问诊并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对患者检查结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

对一些病情较轻的慢性病,黄晓霞主任让患者不要担心并亲切地交代一些日常相关健康常识;对于急需治疗的病情,专家们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患者及其主治医生,有疑虑或者需要就诊时方便联系。一位患者说:“市里的大专家来家门口为我们看病,回答问题很耐心,看检查结果很仔细,很感谢专家的辛苦付出!”义诊活动持续约2个小时。

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深入监利四医住院部查房会诊,对几位疑难杂症患者进行现场了解,给予治疗建议。蔡君主任为一位宫颈癌患者进行简单的妇检,弄清有关病情,为患者下一步治疗提供了有效的治疗意见。同时,专家们和监利四医医生就相关专业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该院医生表示,今天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专家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理论功底,都让大家受益匪浅,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据悉,今年9月,荆州一医与监利四医正式建立肿瘤专科联盟,荆州一医副院长、西院院长黄刚参加了专科联盟挂牌仪式。目前,医院已与县市区十几家基层医院共建肿瘤专科联盟、血液专科联盟、内分泌专科联盟、胃肠腔镜联盟,通过拓展专科联盟建设,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防治结合”的分级诊疗模式,不仅充分发挥联盟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带动成员单位专业发展,为基层医院赋能,使群众共享“专科联盟”带来的便利,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

(通讯员 严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