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市血防所对松滋开展人群查病质量控制及风险监测
信息来源:松滋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0-11-04 08:46

10月26日~27日,省疾控中心血防所副所长朱红、荆州市疾控中心血防所副所长何亮才等一行12人对松滋市开展了人群查病质量控制和血吸虫病传播风险监测。

风险监测专家组对该市王家桥镇、陈店镇、街河市镇、涴市镇的18处钉螺环境开展了调查,现场捡螺150只,解剖活螺60只未发现感染性钉螺,检测收集的圈养牛粪13份,未查出阳性。查病质控专家组对我市血吸虫病实验室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考查,并复核我市国家监测点天星市村、市级监测点关洲村的IHA、KatoKz实验室查病结果,共抽检样本300多份,定性结果符合率均为100%。

省、市专家组对松滋今年在疫情防控、汛期血防、查灭螺、查治病等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在家畜传染源管控、灭螺除障和硬化沟渠的后期维护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强调指出虽然全省当前血吸虫病疫情控制在历史低点,但从近几年的监测情况看,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疾控(血防)系统要持续提升监测、检验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松滋市卫健局副局长张艳、市疾控中心主任向文梅全程陪同质控考核与现场监测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