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组织10月集中学习 关注疫后职工心理健康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10 08:33

10月30日,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了10月集中学习,集中观看精准扶贫纪录片《中国力量》,邀请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彭成国、荆州市政安护生消防集团教官廖琦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精准扶贫纪录片《中国力量》第一集,定位于“产业扶贫”这一主题,通过讲述甘肃临洮农家妇女申韦娟通过种植百合花来逐步摆脱贫困的故事,展现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中国力量、传递出的中国温度。

随后,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彭主任分享了“健康心理 幸福人生——关注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结合疫情当中实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中心职工讲解了心理健康关爱的作用和如何甄别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册、健康教育手册,让中心职工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健全的心态去面对有可能反弹的疫情。

荆州市政安护生消防集团廖教官以“消防知识普及、火灾事故处理”为主题,借助多媒体幻灯片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悲剧场面,重点介绍了电器火灾的预防知识及家庭火灾的成因和预防。呼吁大家平时多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每个人都可以清楚地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使用方法,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不慌不乱。

(文:熊依,图:周亚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