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获得2020年湖北省儿科急救技能比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市妇幼保健院 | 发布时间:2020-11-10 08:37

10月28日,2020年湖北省儿科急救技能比赛在武汉儿童医院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全省67家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派出200余名选手组队参赛。比赛采取团队协作形式,由14家省内知名的儿童重症医学专家担当评委,完全模拟再现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心律失常三项技能操作,并结合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用最接近真实的比赛方式,主要考察参赛队伍对于临床常见的急救场景的流程、团队协助救治及人文关怀的能力。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共有36家医疗机构获奖。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派出儿内一科宋贵强、儿内二科杜群燕、新生儿科徐红波3人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荣幸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儿科急救技能比赛是湖北省首次举办儿科急救领域大规模、高规格的“实景”技能竞技。在此次高水平竞赛中取得佳绩,将进一步激发全院儿科医护人员提高急救技术水平,为危急重症患儿抢救赢得时间。

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宁洁在全市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斩获二等奖

8月13日,2020年荆州市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后勤保障楼4楼会议中心进行,来自荆州市及县市区各级医院共15名选手参加竞赛,选手以PPT的形式进行演讲,现场精彩纷呈。最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内一科护士宁洁的《童“针”有你,静享安全——全过程规范管理降低儿童静脉输液并发静脉炎发生率》作品荣获得二等奖。

7月初,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按照荆州市护理学会 “2020年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演讲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在科室开展了外周静脉输液治疗的项目改进,涉及外周静脉治疗的规范化护理流程、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静疗的质控管理、科室静疗团队建设等多项内容,经过考核及筛选,最终选派儿内一科护士宁洁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既是从选题、课件制作、演讲技巧等方面展示护理人员专业素养和风采,也是对竞赛选手将演讲的艺术与专业的技术完美结合,将静疗专业的内涵充分表达的检验,更是让妇幼护理人对外周静脉治疗的规范化护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收获,提升了各临床科室静疗护理质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