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一医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0-11-17 15:15

11月14号是世界糖尿病日,为推进糖尿病防治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糖尿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荆州一医举办了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服务。

家住沙市区凌姨妈是一位老“糖友”,听说医院内分泌科有糖尿病日义诊活动,一大早就来到了荆州一医新门诊大楼,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吴红艳博士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经过检测,目前凌姨妈的身体状况保持的还不错。  

甘姨妈自从患上糖尿病后,想到每天都要吃药治疗,起初情绪很低沉,在荆州一医内分泌科,吴红艳博士为她精心设计了治疗方案,并鼓励她积极治疗,她严格按照医生要求,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控制,如今已经停药十一年,今天来到义诊现场,吴红艳博士为她也进行了诊断,看到她各方面情况都很好,医护人员也替她开心。

义诊现场,专家们不仅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诊断分析,还进行了糖尿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提供糖尿病咨询、免费体感诱发电势检测、血糖测量,专科护士带领着“糖友们”跳起了健康操,此次义诊活动共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医疗咨询和检测服务。  

吴红艳博士现场讲解了糖尿病的主要防治方法。今年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护士与糖尿病”,除了将目光集中在医护工作者身上外,还强化了护理工作在糖尿病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糖友接触最多的就是护士,从血糖的监测,到饮食的咨询,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护士。  

对于老年朋友,吴博士提醒:不要盲目高强度的锻炼,选择适合自己的强度,每次运动不超过半小时,同时提醒糖友选择餐后运动。如今,糖尿病年轻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吴主任建议,年轻人应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要熬夜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尤其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