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疾控中心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疾控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17 16:22

2020年11月14 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因素、生活方式的改变等众多因素,糖尿病的患病率呈快速上升趋势,成为一大危害大众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11月13日上午8点,公安县疾控中心联合斗湖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三袁广场开展此次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义诊咨询台、摆放健康核心知识展架、发放宣传单等多样化形式,有条不紊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并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耐心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咨询解答。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合理膳食、低盐少油、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以降低糖尿病的发生风险,指导患者加强监测和管理,以减少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并呼吁群众要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积极防治糖尿病。

通过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糖尿病相关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糖尿病防治意识,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张丹)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