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强推“四抓”举措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机制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5

为切实推动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公安县强推“四抓”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机制,确保春运、春节期间疫情常态防控安全可控。

大员上阵抓督查。书记、县长等大员上阵,深入重点场所、基层社区督查督办。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刘春霞多次分别带领县防指专班,深入到医院、学校、车站、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社区、村组,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台账查询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督办返乡人员排查管理、输入物品管控、基层防控阵地夯实、院感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新冠疫苗接种等群防群控重点工作。

专班潜心抓暗访。县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围绕“四个紧盯”,常态开展明察暗访。紧盯责任落实,围绕县防控指挥部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紧盯防控措施,围绕“七个严管”(即严管重点人员、严管人员出行、严管会议活动、严管冷链食品、严管春运防控、严管校园防控、严管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紧盯物资保障,查看卫健、教育、民政等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工作经费、物资、设备管理使用发放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紧盯干部履职,检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是否存在违反防控纪律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

纪检巡回抓监督。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监督执行“四种形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1月15日起,县纪委监委组建16个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全县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单位防控责任;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对标对表抓整改。县常态化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督办各专项小组履职情况和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召开一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组织观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暗访短片,通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暗访督查情况及违规操办典型案例,听取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级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部署疫情防控的整改措施,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县委督查室依据县领导、县防指督查暗访反馈的情况,及时通报到各责任单位,责成责任主体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用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强的纪律,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    胡铁环)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