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十三五”期间,荆州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05 14:54

本报讯(记者匡奕君卢成海赵保佳特约记者尚静之通讯员王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启卫生健康工作新征程。3月4日下午,2021年荆州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荆州居民健康素养达到25%以上,居民人均期望寿命由76.5岁增长至79.1岁,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3.27万张,每千人口达到床位5.87张,执业医师、执业护士人数均有显著增长……荆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向华祥从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中医药服务显著增强、基层卫生加快发展、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有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卫生监督执法卓有成效等七大方面,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荆州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用夜以继日的坚守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有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开展流行病学个案调查3161例,处置聚集性疫情132起,追踪调查密切接触者18730例,启用集中隔离场所125个,累计收治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80例,治愈出院病例1528例,治愈率96.71%。检测机构从疫情初期的2家增加到现在的26家,日检测能力从最初的200份提高到现在的20000份,目前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33万人次,冷链食品场所核酸检测11万份。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我市医药卫生疾控体系改革实现新突破,“健康荆州”建设取得新成绩,“健康扶贫”工程取得历史性成就。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卫生健康工作意义重大。向华祥主任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健康荆州”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新水平、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提高卫生健康治理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市卫健委机关8楼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卫健局设分会场。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卫健系统各卫生健康单位和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上,荆州区卫健局、江陵县卫健局、石首市卫健局、公安县血防所、监利市黄歇口镇卫生院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实施健康工程、血防工作、基层健康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作了典型发言与交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