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在荆州一医成立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4-25 11:10

4月22日,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在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中心的建立将有力地指引我市心血管疾病患者接受规范、安全、先进的诊疗服务,引领我市心脏介入技术的研发与运用进入快车道。湖北省心血管病介入诊疗质控中心秘书杨波、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副院长谭小平及我市各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专业相关的50余名专家出席会议。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继元致欢迎辞,并表示作为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荆州一医将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促进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荆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高晓波宣读《荆州市心血管病介入诊疗质控中心成立文件》。

湖北省心血管病介入诊疗质控中心秘书杨波对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致死率高,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心血管介入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希望通过质控中心的成立,推进整个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技术规范化、同质化,提高荆州市心血管介入的整体水平,为荆州市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打造健康湖北、健康荆州奠定基础。

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肯定了质控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以心血管疾病介入质控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规范临床诊疗技术,建立全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在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治疗、手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化治疗,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荆楚百姓服务。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谭小平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表示医院将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质控中心各项工作,加强与各级医疗机构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我市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水平的提高。

我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挂靠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荆州市中医院、监利人民医院、松滋人民医院等14家医院为联盟单位。荆州一医心内科主任杨沙宁博士当选荆州市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主任,质控中心主要负责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工作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质量控制、技术审核监督以及人员培训准入等。后续将根据省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医疗质控中心管理标准开展本市心血管病介入质控中心工作,为荆州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