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一医院:2019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03 21:04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2019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全国1306家三级综合医院中排名第346名,同比跃升93位,排名全市第一。

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家深化医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4个维度的55个指标构成。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在2018年首次考核的基础上,找准目标、不断改进,通过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项目化管理,实现了26个直接采集数据中微创手术占比、四级手术占比、住院患者满意度、门诊患者满意度和医务人员满意度持续提升。其中,四级手术占比超国家平均水平、收治疾病疑难程度有较大提升、药品耗材管控成效良好、效率明显提升。

此次考核结果显示,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方面得分,均高于全国平均值。这份成绩单是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秉承“人民医院为人民”宗旨,苦练内功、精于内涵、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呈现,也是对医院继续深入实施精细化、现代化医院管理的鼓舞和鞭策。

“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事关百姓健康福祉和医院发展未来,必须常抓不懈。”荆州一医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DRGs/DIP支付方式改革为抓手,不断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全面促进医院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