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一医院:提升糖尿病防治水平 推进“323”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8

为推进“323”攻坚行动,提高全市糖尿病“知晓率、筛查率、控制率”。58日,荆州市糖尿病防治中心启动会暨湖北省县级医院糖尿病联盟启动会在洪湖召开。会上成立了荆州市糖尿病预防中心,中心挂靠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荆州市糖尿病预防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323”攻坚行动、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构建“政府领导、卫健主导、疾控指导、联盟引导”的防治体系的有效途径。

会上对《湖北省“323”攻坚行动·荆州市糖尿病防治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解读,围绕糖尿病防治工作开展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以全面提升全民糖尿病防治科学素养、糖尿病监测实现室内全覆盖、将个人糖尿病风险评估纳入健康档案管理、提升糖尿病诊疗水平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糖尿病规范诊疗组、糖尿病登记组、糖尿病培训推广组、健康教育组等单元建设。

荆州市内分泌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荆州一医内分泌科主任吴红艳博士表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糖尿病相关医护人员将开动脑筋、迎难而上,主动加强防治知识宣传,解决严重影响群众身心健康的危险因素,不断提升人民健康获得感,打造健康中国行动的“湖北样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