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一医举办世界肥胖日多学科联合义诊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5-17 08: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5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上午9点,荆州一医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减重代谢多学科联合大型义诊活动,为市民们免费义诊、普及健康知识。 

在义诊活动现场,医院减重代谢MDT团队专家,与前来咨询的肥胖患者开展一对一交流,耐心指导他们正确对待肥胖,科学减重。还有部分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健康宣教及科普,并为他们进行免费的体脂、血压、血糖等检测。    

荆州一医内分泌科主任吴红艳博士说,此次活动是医院推进“323”攻坚行动的具体措施,目的在于引导大家重视肥胖的危害,进一步了解肥胖引起的多种健康问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降低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

世界卫生组织明确认定,肥胖症是世界上最大的慢性疾病之一。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是体内脂肪组织积蓄过剩的状态。由于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目前肥胖症发病率日益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肥胖和超重人群达2亿,其中肥胖人口超过9000万。那么如何判断是否肥胖?荆州一医临床营养科副主任代雪梅说:第一个是BMI指数,BMI=体重(Kg/身高(m2)BMI指数小于24为正常,2428为超重,28以上为肥胖;第二个是体脂率,体脂率是人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F%),男性超过25、女性超过30为肥胖;第三个是腰围,男性腰围大于90厘米,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不管身高体重是多少,都属于肥胖人群。

荆州一医胃肠外科副主任蒋雪峰说,引起肥胖的原因是营养过剩、消耗少。预防方式非常多,包括合理营养的膳食搭配、减少摄入;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对于难以改变饮食习惯和运动方式的人群还有药物治疗和减重手术。他提醒,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才是最稳定的方式。 

此次义诊,旨在让一些肥胖的体重超标的市民通过义诊了解什么是肥胖,如何预防及治疗肥胖,如何通过运动、药物或是手术正确进行治疗并减轻病症,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健康体重的重要性,远离肥胖,健康生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