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三医代表队斩获全市输血技能竞赛殊荣
信息来源: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5-31 08:34

526日,从荆州市第二届输血技能竞赛中传来喜讯,我院参赛选手刘小寒、杨海韵、黄蓉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项一等奖和两项二等奖。

此次大赛包括理论基础知识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比赛两部分。由市总工会和市卫健委主办,以规范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用血工作,提高整体输血技能和服务水平,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提供平台为主旨,吸引了全市市直及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共50名选手参赛。我院输血科刘小寒、杨海韵、黄蓉在生物安全防护、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等三个单项竞赛中沉着应战、稳定发挥,通过与众多专业高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项桂冠和两项二等奖的佳绩。

多年来,我院就把临床用血纳入医疗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无论是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考核,还是按国标制订的各项临床用血制度都严格把关,逐一落实,有效确保了病患在医疗救治中的用血安全。输血科曾获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并多次在省市相关专业竞赛中斩获殊荣。医院将此次输血技能竞赛看作是对日常工作的一次检阅,接到通知后,立即从检验科和输血科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参赛队伍,同时邀请多位相关专家从仪表台风、演讲节奏以及专业表达等细节入手,对其突击集训,临场演练,力争各项参赛科目水平精益求精。

比赛中,我院的三位选手出色发挥,不负众望斩获殊荣,不仅体现出三医的专业技术实力,更展现出新一代三医人团结奋进、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全院职工将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再接再厉,为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