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双采双检” 确保解除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更精准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11 10:26

8月9日晚,来自中心城区33个防控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65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参加了在市疾控中心举办的采样技术培训。

什么是“双采双检”?
    即由两名采样人员同时分别采集同一人鼻咽拭子、口咽拭子,两种类型标本置于同一采样管中,共采集两管,一份送疾控中心,一份送医疗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分别用两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检测。以最大程度上减少采样或检测误差,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判定是否解除隔离。解除隔离人员将按照新冠肺炎防控第八版要求,继续居家隔离实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培训现场,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所所长陈茂义通过视频、图文方式,详细讲解了操作技术要领、生物安全规程、采样送样规定、个人防护要求等专业知识。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负责人对此项强调指出,随着集中隔离人员即将期满解除隔离,各集中隔离点必须高度重视“双采双检”工作,严格操作规程,建立采检台帐,信息全程追溯,以认真、严肃、科学、严谨、规范的态度和作风,完成此项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