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规范有序 避免聚集 纪南文旅区上演“教科书”式新冠疫苗接种“雨台版”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8-13 15:19

812日上午,在纪南镇雨台中学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排起长队,依次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到今天为止已累计完成接种6万余剂次。

纪南文旅区地理位置上与荆门市沙洋县交界,导致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区管委会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接种新冠疫苗,强调接种点的设置、布局一定要规范,坚决消除因接种疫苗或核酸检测导致人群聚集、引发传播的风险。按照要求,纪南卫生院抽调精兵强将,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科学、规范、安全、有序、严格进行接种点布局。从分村分时段通知、凭号入场、人员引导、扫码测温、有序等待、健康筛查、知情同意、信息录入、接种疫苗、规范留观、完成接种、现场急救及AEFI处置等方面,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实施,做到登记接种零差错,流动路线不重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和自愿者、民兵共同维护现场秩序;近百米长的遮阳蓬,为接种群众遮阳挡雨,间隔1米以上距离的塑料凳,解决了长久站立的窘境,一系列有效举措受到前来接种群众的认可和一致好评。(供稿:市疾控中心 周亚东)

纪南文旅区雨台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

有序排队等候

社区志愿者现场维护秩序

民兵现场要求接种者保持距离

接种现场

健康筛查

信息录入

接种疫苗

进入留观区

留观时间核验

由市中心医院设立的急救点

接种现场待命的救护车

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接种现场指导接种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