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松滋市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全流程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1-08-23 10:14

821日上午8时,松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楼会议室。松滋市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良宣布:“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开始!”大型电子显示屏立刻显现实战演练的场景:

市卫健局局长彭渤向指挥部报告,城东医学学观察中心发现一例新冠阳性病例。指挥部开展会商,紧急指令开展人员转运......一系列实战场景通过网络传送到会议室大屏幕。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廖强、副主任毛安䘵,松滋市领导陈良、刘红星、覃文忠、程岗、杨锋、苏朝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观看实战演练。

一道道指令就是军令,不容迟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玉带园,病家消杀采样细致周全;在集中救治点,联合流调不放过蛛丝马迹,形成严谨的流调报告;救治药物和床位准备充分,病例救治充满温情;指挥部采用大数据分析,三区划分科学严谨;封控指令传出,玉带园小区封控严而有序;全员核酸检测,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云集,宣传服务到位,居民主动配合。会场解说与场景展示衔接流畅。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荆州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毛安䘵指出这次实战演练充分体现了实战性、专业性和首创性。是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荆州首次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他建议今后演练和常态化防控中还应更注重信息对接、各部门合作细节,突出流调、全员核酸检测、精准评估等重点难点。

廖强高度肯定这次实战演练调度有方、过程流畅、队伍有素,是在实战中凝结出来的成果。他强调,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卫生健康部门要在哨卡、风险研判、救治与隔离、核酸检测、信息管理与应用、医疗防疫技术支持、健康教育风险提示七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他建议,在荆州全域降为低风险区、周边及全国疫情向好的背景下,松滋是比较安全的,一要精准防控,长备疾控。要努力提升精准作战能力,加强防疫备战;二要大胆地放,适当地管。大胆放开社会济活动,加强风险地区返松人员的摸排管控,落实常态防控“四方”责任,让老百姓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三要张弛有度,调整重心。以保障社会经济活动为目标抓常态化防控;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91号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安全,社会安全。

刘红星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荆州专家对松滋这次演练的肯定和对防疫工作提出的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落实专家建议,不断提升松滋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