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松滋市卫健局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及院感防控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1

826日下午,松滋市卫健局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及院感防控工作视频会。副市长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及全省荆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院感防控督查全市疫苗接种、疫情常态化防控督查情况。卸甲坪乡、大岩咀、万家乡、纸厂河镇卫生院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局长彭渤要求全系统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反思整改;强化主责主业,抓实常态防控;强化目标意识,统筹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反思、大整治”四大行动,为松滋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杨锋充分肯定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程参与了一年零七个月抗疫斗争,白衣执甲,舍生忘死,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的重托,交上了合格的答卷。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杨锋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新冠疫情是近一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重大的传染病大流行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值得最担忧。卫健部门要担主责,时刻绷紧疫情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即:发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不辜负党委、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二要强化措施,打造铁军。加强队伍建设,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投入,改革医疗体制和薪酬体制,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能力建设,卫健部门的同志要以“四大活动”为载体,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成为专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加强精准防控,各医院负责人要切实担起院感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管理,强化督查;建立健全公安、电信、卫健多部门参与的流调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流调工作水平;疫苗接种工作要组建专班,重新排查梳理禁忌症,做好接种安全,全面监管,主动担当;继续发扬全流程实战演练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抓住重点,全力推进。加速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卫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强基层卫生,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做到要守土有责,慎终如始,坚持多病同防,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无愧于白衣天使、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卫生院党政班子成员、公卫科长、医务科长,村卫生室长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