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三医筹备组建“健康血防之家”
信息来源:市三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5

近日,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为了做好学习研讨活动成果转化。98日下午,市三医举行“健康血防之家”筹备会,积极搭建血吸虫病患者高效、快捷的问诊平台和传达国家政策的沟通渠道。荆州市卫健委血防科科长汪洋、主任赖军和沙市区、荆州区血防专科医院代表来院参会。

按照省卫健委健康办关于更好服务慢血、晚血病人,及时掌握晚血病人病情的相关要求荆州市卫健委决定在中心城区率先成立“健康血防之家”,由湖北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荆州三医)牵头负责,荆州区、沙市区血防医院作为基层试点。旨在普及血防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优质服务,延长人均寿命。集中血防专科医院优势力量通过老带新、社区导流等形式,增患者健康意识树立抗击疾病的信心

健康血防之家”分为线上和线下两条渠道组建:线上建立医患、患友微信群、QQ群,以快速交流沟通为主,医院发挥专科优势及时互动解答病友的问题,定期发布血防科普健教内容和国家救治的相关政策法规,做好互联网+服务。线下将依托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开展义诊体检活动,同时为有需求的病患提供送医送药和重症家庭医生随访服务

荆州市卫健委血防科科长汪洋对三医深化服务意识引领业务创新给予充分的肯定,此次筹备活动意义重大,是为广大血吸虫病友谋福祉,能让广大血吸虫患者真正体会到党的温暖。他希望将此项惠民利民的服务新举措落到实处,真正为广大荆楚百姓消除“血患”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荆州三医对晚血患者进行核查)

作为“健康血防之家”的首批试点基层单位,沙市区和荆州区血防医院的代表到会并给予支持,与会代表表示将根据本地特点先行先试,争取让此项血防创新工作早日落地生根,做成全省“健康血防之家”的标杆并积极推广。

荆州三医院长王守宽在会上表态,全省首家“血防健康之家”将三医作为牵头试点单位,是省卫健委对我院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当前正值强化破冰担当突围阶段,成立“健康血防之家”是医院服务于民,改善民生福祉的又一新举措。我们将依托省血吸虫病专科医院的技术优势,建好晚血患者的温馨之家、服务之家,为早日消除血吸虫病,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