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一医扎实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第一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1

自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党委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高全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医院纪委召开了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大会,制定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紧扣“创清廉荆州,树新风正气”的活动主题,开展6大类共20项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增强纪法意识,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党纪法规、行业法规学习学习,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各党支部以“创清廉荆州,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组织一次党日活动。

二是落实创建责任,开展“清廉荆州”共建共享活动。即根据清廉荆州建设目标要求,全面推进清廉医院、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文化建设阵地,积极创作清廉文化作品,营造清廉氛围。

三是深化以案促治,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肃纪看荆州》电视问政节目、“荆城话廉”系列警示教育节目,开展交流讨论,对近两年新提拔重用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组织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

四是转变干部作风,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开展“清廉有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评选推荐一批在干事创业、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破冰突围、改革发展等方面中作风清廉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清廉有为。

五是优化发展环境,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公共卫生项目建设等关键点,全方位展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学习贯彻《荆州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和《荆州市党政机关政商交往行为八个正面清单和八个负面清单》,抓好部门责任落实,杜绝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六是擦亮廉政底色,开展“新风正气”廉政文化活动。利用医院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网站等载体,宣传“清廉荆州”共建共享活动,及时上报“清廉荆州”医院共建共享活动开展情况,在主流媒体宣传 “清廉荆州”医院共建共享活动和各类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党史里的廉政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制作廉政公益视频。

宣传教育月活动分为动员发动、全面铺开、活动总结三个阶段,医院纪委书记邢程表示,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各项活动,切实增强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活动主题,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力求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增强全院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和担当能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