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血防办考核松滋市春季血防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5-09 11:09

5月7日,荆州市血防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来松滋考核春季查灭螺工作质量,对重点环境开展了血吸虫病风险监测。通过考核,荆州市考核组对松滋市血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荆州市血防考核组一行采用系统抽样法结合环境抽样法先后调查了松滋市老城镇义兴村2处未灭的有螺环境、老城镇天星市村3处已灭的有螺环境,采集了老城镇木马口村圈养户牛粪7份,并对周边风险环境开展了血吸虫病风险监测,查阅了松滋市查灭螺工作计划方案及查灭螺工作日志,详细了解了松滋市LAMP实验室操作程序、试剂采购、仪器设备、人员培训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灭螺药品采购、使用和存放情况。

考核组一致认为松滋市对血防工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统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血防工作;政府组织保障到位,开展综合执法家畜管控有突破,专业机构防治措施得力,因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春查春灭行动迅速全面展开,血防专用物资常备不懈。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