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一医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
信息来源:市一医 | 发布时间:2022-05-12 14:58


五月,繁花似锦,绿茵如海,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

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先进精神,宣传优秀护士典范,5月11日下午,荆州一医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该院全体党委班子出席会议,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护士长及护理人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李茂坤对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奋斗在护理一线的同仁们送上诚挚的祝福,并向护理人员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护理工作是医院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近年来,医院护理工作在院党委领导下,不断转变护理理念、创新质量管理模式、落实各项核心制度、增强护理服务意识、提升护理管理水平,使护理工作效率和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病人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李茂坤希望,广大护理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倡导主动服务、暖心服务,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质量,深化专科护理服务内涵,成为老百姓口中的好护士、好科室、好医院;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到各项医疗改革及医院的发展任务中,为医院发展谏言献策,加速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使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对优秀护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对低年资护士操作技能竞赛,优秀带教科室、优秀护理教学组长,第二届护理专科质量改善竞赛、健康教育情景剧竞赛、护士长急救技能竞赛等“5·12”系列活动中的优胜个人和优秀科室进行了颁奖。为13名30年护龄的高年资护理人员及9名50岁仍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士颁发了“最佳奉献奖”和“护理提灯奖”。

活动在诗朗诵《今夜,我为你提灯》中拉开帷幕,授帽仪式将纪念大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护士长们细心地为新进护士戴上燕尾帽,新一代的“00后”护理人将肩负一医精神的传承。大会在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2021年,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荆州市全员核酸采集应急工作,还是医院病区扩充、北院试运行等医院整体发展工作,荆州一医全体护理人员积极投身其中,迎难而上。同时,他们在内涵建设上不断挖潜,持续开展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两项改善项目参评全国质量改善擂台赛,护理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彰显了护理工作者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素养,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时代之歌。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