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利用国家系统工程 广泛传播健康知识
信息来源: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6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尽快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全面实施《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湖北省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县广播电台联合利用国家系统工程“村村通”,开辟“健康生活”专栏,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全面提升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一是部门联动发挥优势 共建宣传平台。2018年,疾控中心与公安县广播电台联合开辟《健康生活》栏目,栏目内容围绕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各类传染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心理健康、口腔保健、职业健康知识、老年健康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等等,每期栏目内容由疾控中心健教科提供,广播电台专业人士对宣传材料进行录制。通过“村村通”和县人民广播电台《好声音1034》栏目每天6次,每次2-5分钟进行播放,至今已录制播出106期。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完善调整,“健康生活”栏目目前不但内容丰富,录播质量也迅速提升,且实现健康知识科普城乡全覆盖。

二是规范管理强化责任 确保播放成效。为播放工作顺利开展,县疾控中心通过乡镇月报制进行播放管理,以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为通讯员,对辖区内“村村通”广播设施故障情况进行摸排和效果评价,并于每月25日进行信息报送,疾控中心再将播放情况及时反馈给广播电台,以便迅速排除设施故障和宣传内容及时调整。

利用国家系统工程“村村通”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其特点传播快、覆盖面广。通过规范科学运作模式,各类主题健康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法律法规、疫情防控风险提示等等音频宣传材料随录随用,形式灵活快捷。针对农村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的特点,“村村通”是健康传播使者也是带着温度的陪伴者。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