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以“双优化”活动为抓手 有序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7

碘缺乏病是人体因缺乏微量元素碘而引起一系列疾病或危害的总称。食盐加碘可有效预防碘缺乏病的发生,对食盐中碘含量监测和人群体内碘含量测量、儿童甲状腺肿监测,可科学评估、分析碘缺乏病的发生状况。

为落实好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公安县疾控中心制定下发了《碘缺乏病监测工作通知》,选取埠河镇、南平镇、章庄铺镇、斑竹垱镇、毛家港镇5个乡镇作为今年碘缺乏病项目监测点。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我县居民食用盐含碘状况,动态评价人群碘营养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干预措施。5月6日—9日,在5个项目监测点配合下,县疾控中心深入学校和孕妇家庭开展食用盐采集、尿样采集、儿童甲状腺肿监测、碘缺乏病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

目前,300份盐样及300份尿样采集工作、儿童甲状腺肿监测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县疾控中心将对采集的盐样、尿样进行碘含量检测并计算儿童甲状腺肿大情况。同时,我们会将检测结果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确保全县居民碘营养状况在适宜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疾控中心将继续“双优化”活动为抓手,做好碘缺乏病监测工作,为消除碘缺乏病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