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区卫健局深入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5-18 14:51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养老诈骗,2022517日下午,荆州区卫健局、玄妙观社区、辖区派出所在玄妙观社区活动中心外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此举旨在为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风险,减少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在各社区居民楼单元楼道、社区活动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举报方式等形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电诈案件的特点,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典型案例等内容。

   工作人员对部分老年住户较多的居民区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发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告知书》,同事还在社区群及时推送宣传信息,引导子女多关心关爱老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并呼吁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不能因贪小便宜而吃了大亏,从而提高老年居民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宣传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00多份,力争使辖区居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从根源上防止诈骗,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