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荆州市三医院赴南湖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市三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6

 为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荆州市乡村振兴局工作要求6月21日下午,市三医院院长王守宽、党委书记杜先军等医院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乡村振兴联点共建社区——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南湖社区,对脱贫户进行调查走访。

经过入户前培训后,15位监测联系人及医院天使志愿者对包保的45户脱贫户进行走访慰问,具体了解脱贫户家中人口、土地亩数、生产收入支出,务工地点、务工收入、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有无重病以及住院自费情况等。

其中重点以2022年以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6900元为参考,以“五类对象”为基础。一是低保对象,特别是近两年新识别和申请低保的农户;二是农村残疾人家庭,特别是新致残和重度残疾人家庭;三是多子女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子女较多且教育刚性支出较大的农户;四是务工收入占比高且务工时间不稳定的农户;五是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户等,进行重点关注。

下一步,医院将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医疗优势,以实际行动联感情、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