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卫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公安县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8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这个喜庆又特殊的日子,公安县卫健系统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集中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卫健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县计生协会和县红十字会班子成员、2022年县直各单位预备党员及纳新对象等168人参加会议。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县急救中心工会主席甘辉芳同志宣讲了湖北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碧峰同志上专题党课。


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有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深情献礼建党101周年。

随后,甘辉芳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题,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作了解读。她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学习领会“一个主题”“七大成就”“五个必须”和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六新奋斗目标”及“九大任务”等关键词的内涵和部署要求,确保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袁碧峰同志以《深学笃行强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围绕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布局调整,就局党组的总体思路、重点措施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悟透精神,切实增强“三个自觉”。深刻认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由党员干部带头学好党代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上做表率,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锚定目标,立足实际,牢牢把握“三大关键”。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深层推进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医防一体平战结合疾控体系和以强化基层为重点的公共卫生体系“三大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安全发展严守政治安全底线,切实做好卫健系统意识形态和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做好“医疗乱象”整治、放管服等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和“清廉医院”建设。

三是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全面激活“三劲迸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卫健事业发展,进一步织密预防、救治、应急“三张网络”,坚持平、急、战“三结合”,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支撑能力,全力推动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工作、依托县中医医院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推广、深入推动医改工作、持续推进医共体同质化管理;稳步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水平,做好万名村医大学生培养计划、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大重大传染病和慢性病综合防控,规范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加快推进健康公安建设步伐,统筹做好妇幼、青少年、老年人以及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健康工作,有效提升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