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松滋市高水平通过 “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复查技术评估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8-15 08:38

8月12日上午,“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复查评估情况反馈会上传来喜讯:松滋市鼠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蚊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蝇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蟑螂控制水平达到了A级,符合《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考核鉴定办法》中病媒生物防制的规定要求,技术评估组建议省爱卫会继续授予松滋市“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称号。

8月10日至12日,湖北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蒋洪林、传防所消杀部部长姚璇等6名专家组成的省爱卫办评估组一行来松市,对该市创建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工作进行复查技术评估。荆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军涛、荆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毛安禄参加复查。

8月10日,考核组按照考评要求,认真查阅了松滋2018年-2022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有关资料。8月11日,40℃高温,烈日炎炎,考核组分为四组,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学校、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公厕、公园水体等200多个点位进行现场考核。

在复查评估反馈会上,松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汇报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开展情况。 荆州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艾军对松滋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用6个“没想到”给予高度肯定没想到松滋卫生创建基础好;没想到党委政府重视程度高;没想到包保责任落实非常细;没想到创卫工作效果非常好;没想到宣传氛围非常好;没想到全员参与程度非常高。他希望松滋继续强化部门职责,建立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除“四害”工作;继续抓好抓实存在问题,及时整改,长期坚持。

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消杀部部长姚璇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情况反馈。评估组认为本次对松滋市的现场评估结果表明,松滋市在巩固省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领导重视,大员上阵网络健全,方法得当措施可行社会参与,工作强力病媒生物防制的巩固资料基本完整,鼠、蚊、蝇、蟑螂密度得到了有效控制。根据现场考评结果,松滋市鼠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蚊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蝇密度控制水平达到了B级,蟑螂控制水平达到了A级,符合《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考核鉴定办法》中病媒生物防制的规定要求,技术评估组建议省爱卫会继续授予松滋市“湖北省除四害先进城区”称号,并将《松滋市创建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复查意见书》递交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

姚璇对松滋市创建国家卫生市寄予期望,进一步加强对环境卫生和孳生地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病媒生物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重点行业防鼠、防蝇设施;持之以恒、巩固病媒生物控制成果。

伍业军对专家组两天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表态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扬长避短,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继续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和组织动员,群策群力,全员动员,着力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国家卫生市打下坚实基础。

松滋市领导王红、谢春雨、刘德勇、马香菊、邹璇、向文梅参加现场考核和汇报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