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松滋市召开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女孩助学座谈会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8-16 15:24

“今天的点滴关爱都将汇入我人生感恩的大河,我将铭记今天的场景,牢记家人的嘱托,不忘家乡的期盼......刚被三峡大学录取的梅靖婷深情地说。8月15日,2022年松滋市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女孩助学座谈会在市卫生健康局举行。来自沙道观镇的刘陈涵、洈水镇的杨瑾怡、卸甲坪乡的郑陈星、街河市镇的刘芳君、梅靖婷5名女大学新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逆境中克难奋进、逐梦前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父母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渤为28名受资助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其中荆州资助8名,每人金额5000元,松滋资助20人,每人金额3000元。

彭渤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受资助的女大学新生谈心,对她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步入大学之后,要学会认知,学会学习,学会吃苦,学会责任,学会感恩,不负众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回报祖国和家乡。

 据统计 松滋市2007年启动“关爱计生家庭女孩助学行动”以来,通过“关爱女孩基金”这一爱心载体,连续15年困难计生家庭的女大学新生给予援助,援助对象达1040名,累计发放助学资金298.7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她们的就学困难。

卫健局二级主任科员周靖主持座谈会。市计生协会副会长冉家春、各乡镇卫计办主任参加座谈会。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