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心血站 | 发布时间:2022-09-20 11:20

9月16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来自血站的业务骨干、重点岗位的5名工作人员作大会发言,他们通过鲜活的事例、工作的细节、身边的故事,让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沉浸式党风廉政宣教体验。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万正祥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徐青林副组长、王星云科长到会指导。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毛国庆进行点评,并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本次推进会是继8月29日血站召开警示大会和第23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动员大会之后,血站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又一举措。

李华林同志作为血站首次受到市卫健委表彰的优秀医师,主要讲述了她以执业医师、执业护师双重身份,从业17年以来与招募采血科同志们一道,不畏困难,顶严寒,冒酷暑,风雨兼程,连续作战,提供优质的献血服务,创造一个个采血记录,以及疫情初期参与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感人事迹。


王芳同志,主要讲述血站业务办、供血科等按照下基层、解民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密切聚焦城区周边乡镇卫生院和民营医院来血站取血的不规范行为,和患病用血群众对方便供血的诉求,主动下到基层医院,来到患者身边,宣传政策,化解矛盾,解决服务群众痛点、堵点问题。


王露同志,在今年担当采血组长,与姐妹们一道克服夏天连续高温和疫情双重冲击的不良影响,加强招募,强化服务,尤其是进社区、驻洋码头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献血夜市行动,成为血站迎战献血淡季、实现血液保供的利器,在全省采供血机构又树立了一个新的荆州样板。


姚红艳同志,作为曾经受到市卫健委表彰的廉政个人,讲述了她在后勤岗位工作19年中,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设备和物料管理中廉洁自律,勤勉工作,当好红管家的故事和心路历程。


李雯馨同志,作为入职一年的新员工,通过她的口吻讲述招募采血科、供血科、成分科、送血司机等普通员工的奉献故事,诠释了平凡成就价值、劳动创造幸福的点点滴滴。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万正祥组长对血站党风廉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五名同志饱满真挚的演讲表示赞许,并就血站党风廉政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意识;二是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通报了违反“”四风“”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律要求,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敬畏党纪法规,正确对待名利,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不断加强党纪党规以及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做好这项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要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毛国庆站长对五名交流发言人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巩固上半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二是坚持落实落细,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各项中心工作,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后,万正祥组长一行在站长毛国庆、副站长郭亦牧、副站长刘蔚、工会主席刘学松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检验科、机采科和供血科,详细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和发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血站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血站党总支副书记黄华主持。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