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义诊科普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9-20 11:21

2022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进一步广泛传播急救知识和理念,增强广大群众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应急救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9日,荆州市卫健委组织荆州一医急救中心到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义诊活动,普及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现场宣传心脏骤停、意外窒息等情况的案例处置,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急救教学,手把手地教给大家胸外心脏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如果呼唤患者没有应答,要先向周围求救,请求帮助拨打120,随后判断患者是否有颈动脉搏动。”活动中,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一边为市民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步骤,一边亲自示范动作要领。

参加义诊活动的职工们积极上前参与学习互动,加深了对急救知识技能的理解与记忆。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医生们的讲解很专业也很仔细,我也在医生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术,还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感觉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可以利用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利己利人,尽可能地施救。”

据悉,世界急救日是红十字会发起的一个纪念日,希望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大型灾难、事故中,及时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市卫健委组织荆州一医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