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青年谈清廉,喜迎二十大”暨“月到中秋分外圆”团委青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精神卫生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21 11:03

    为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开展,不断丰富宣教月活动内涵,在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不忘对青年人的“启蒙教育”,正确引导和帮助我们的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力营造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2022年9月2日下午,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局属事业单位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以“青年话清廉 喜迎二十大暨月到中秋分外圆”为主题的“廉洁青年”教育活动,局领导、我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系统青年代表们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纪委书记张津同志以《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为题,为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自律课,廉政之弦要时刻紧绷,青年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

      交流会上,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杨强、烈士陵园严梦茹、荣军优抚医院王思为3名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谈思想、悟感想、话未来,就如何做到廉洁从业,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做出表率,作了交流发言,展现出局系统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担当作为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听取青年代表们的交流发言后,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荣锋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系统青年同志们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一定要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同时着重强调青年同志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学思践助推局系统各项工作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影片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个个缺失了廉洁意识的故事,直击灵魂,为每位青年干部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深刻明白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从而不断认真自省、自改、自警,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

最后我院青年团员们开展“月到中秋分外圆”主题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在制作现场,工艺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月饼原料的配置、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地教大家一起制作月饼。大家一起揉面、包馅、印模具、烤制。稍顷,一枚枚“廉”字月饼跃然盘中,浓香四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们青年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引导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