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公安县计生协在全国专业培训会上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公安县计生协 | 发布时间:2022-09-21 15:59

9月13日至17日,公安县计生协参加中国计生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组织召开的向日葵亲子小屋辅导员培训会议。中国计生协副秘书长何翔、湖北省计生协组群部副部长杨赴勇出席会议。


培训中,公安县计生协秘书长覃树兵就我县亲子小屋建设、规划、实施、管理、评估5个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公安县亲子小屋项目点分别位于黄山头镇马鞍山村、麻豪口镇北堤村、斗湖堤镇沿江社区。3个项目点自揭牌运行以来,各自发挥自身特点,聚焦科学育儿,回应辖区内婴幼儿照护者的服务需求,详细制定活动计划,突显“向日葵亲子小屋”公益性、科学性、便利性“三大特点”。

依托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建立县级“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实训基地,为项目实施做好专业指导、创新示范、人才培养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创业孵化。对家长进行儿童早期发展理念、科学养育、防病护理、意外防范急救等知识培训指导。同时,培养县、乡两级婴幼儿照护服务核心师资力量,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家庭养育健康指导服务,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家庭科学育儿能力不断提升。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