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石首市卫生健康系统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调研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石首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2-09-26 07:53

    91415日,石首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红率局机关有关股室、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到石首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召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首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分别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建设、清廉医院建设、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就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志红指出,要充分认识医改工作的重要性,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扎实推进医改工作。要敢于破除障碍,理顺推进机制,务求实效,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医改红利切实惠及人民群众。

王志红要求,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推进医改的关键,任务重、责任大。一是要加深政策认识。对于深化医改当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深入思考,反复研究,如何应对当前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保体制改革等难题,如何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如何确保公立医院实现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发挥理论指导的作用。二是要明确自身定位。石首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要以人才、技术、专科能力为核心,把医院业务“做细做精”即“业务上做精、管理上做细”。各乡镇办区卫生院要牢牢把握“小大做”,即“做实基本公卫、做优专科特色、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按照“一院一策”的发展思路,实行特色办院差异化错位发展。三是要落实各项工作。作为医共体的牵头医院,石首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要扎实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带动乡镇卫生院服务水平的提高。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通绿色通道,实现互认互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医共体改革带来的便利。四是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石首市人民医院要以创建三级乙等综合医院为契机,石首市中医医院要以“守正创新中医文化,传承发展国药精粹”为抓手,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就诊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还要与省级三甲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现场演示查房、专家坐诊、进修培训等方式,实现互惠互利、共赢的效果。五是要创造有利环境。各医疗机构在交办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列出问题清单,对问题短板提出工作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医疗卫生事业生存和发展争取更多的有利环境。要聚焦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重点在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完善、监督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打造让群众人民满意的“清廉医院”。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