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您的专属“家庭医生”
信息来源:市三医院 | 发布时间:2022-12-28 08:40

近日,荆州市卫健委公布了全市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范围和联系方式,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居家治疗感染者的抗原检测咨询、指导用药等相关健康咨询,对于需要外出就诊的,协助联系对接上级转诊医院,告知需转诊患者及其相关病情,及时做好救治保障。 

荆州三医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娟医生就是一位“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的电话公布后,杨娟医生每天会接到10多个问诊电话,大多都是新冠阳性患者咨询用药问题。

“今天上午就有一位家长打来咨询电话,他9岁的孙女昨天发热之后用了半粒双氯芬酸钠,出现了全身皮疹。电话咨询我们后,我们建议他还是要去医院看一下,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

“有一些患者在早期用了退烧药,发热的症状都明显好一些了,后期主要是咳嗽咳痰一直咽痛。有些病人来了之后,我们就建议做一下血常规、CRP和胸片检查,如果是有明显的感染,我们会建议输液治疗。” 除了解答来电咨询,杨娟还在发热门诊坐诊。

宋女士怀孕期间感染了新冠,虽然已经退烧,可咳嗽一直不见好转,稳妥起见她联系了家庭医生杨娟,杨医生建议她到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面诊。

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公园、凤台、荆襄河和惠工四个社区,每天接诊的新冠阳性患者约50人左右。 

目前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接诊的新冠阳性患者基本都属于轻症,尚未有重症。

当前,感冒退烧类药物比较紧张,为了尽量满足之后可能还有更多发热患者的用药需求,医生会按照3至5天的量给患者开具处方。“比如说布洛芬,我们现在每个居民可以开10颗的量,一般口服2到3天之后,如果患者还在发烧,就建议来这里进行进一步检查,了解有没有什么异常。”杨娟医生说。

北京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2楼的输液区进行了重新规划,实行隔位输液,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