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一医院 | 发布时间:2023-01-09 07:56


2023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近5年以来医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新时期医院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次委员会委员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杨继元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茂坤同志、易村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张玥同志担任纪委书记。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教育和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新篇章,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建设“健康荆州”作出更大贡献。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雪松出席大会,医院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列席。


   荆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代表市卫健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到会的全体代表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医院在过去5年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方针,落实市委、市卫健委决策部署,在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徐莉指出,本次大会,对于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讨论确定今后一个时期荆州一医争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力追赶、力争突破,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徐莉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医院“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共同努力,用“自强不息,创造第一”的精神,开启医院蓬勃发展的新篇章,开辟医院加快前进的新时代,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党委书记杨继元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近5年以来医院党委工作和医院发展变化,确定了未来五年医院发展的总体思路、具体目标,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杨继元同志在报告中指出,5年来,医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方针,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面对疫情,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充分彰显公立医院的使命和担当,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时代答卷。

杨继元同志强调,当前及今后几年,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院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时期。未来5年,医院的奋斗目标是:争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排名等级达到A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现医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保障人民健康需求为使命,坚持医防融合、平急结合,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荆州提供有力支撑。

张玥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执纪监督  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的纪委工作报告,回顾了5年以来的工作。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医院健康、持续、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出席会议的17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


选举出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根据选举结果,刘金平、杨继元、李茂坤、张云、张玥、易村犍、黄刚、蔡君、谭小平(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任艳蕊、向进见、邹彦、余利平、张玥、胡艳、谢良才(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中,杨继元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茂坤同志、易村犍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张玥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余利平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医院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推荆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