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卫生健康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松滋市六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
信息来源:松滋市卫健局 |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0

国家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以及省“十二条”实施以来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积极适应变化,落细落实措施,初步实现了有效衔接、平稳转段

不断优化指挥体系。按照省市要求,我市将指挥部驻守专班进一步精简到综合、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区防控、宣传、接诉即办、督导等8个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强化人员配备,采取轮岗值班值守等措施,保持了专班不散、指挥畅通。

紧急开展门诊扩容。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要求,卫健系统紧急动员,推动各医疗机构门急诊扩容。目前,22家一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均进行了扩容,每家发热门诊按照座位数不低于30个扩容到位;9家民营医疗机构和261家村居卫生室,经过评估也全部开展新冠相关症状患者接诊。2022年12月8日1月4日,全市累计接诊新冠相关症状患者146177 人,12月15日25日,我市接诊新冠相关症状患者达到第一波高峰,平均日接诊 5414人,单日最高接诊 13876人。其中,发热门诊累计接诊18227人,较平常两位数增长,平均日接诊 675人,5家市直医院和村居卫生室成为接诊主力。

全力开展医疗救治。一是所有门诊均放开收治阳性患者;二是不再分内外科病床,打通床位收治患者;三是确保重点科室封闭式管理,对慢阻肺、透析、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ICU、康复等科室,划分适量阳性病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四是开通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目前,全市累计在院患者3247人。其中阳性感染者中合并基础疾病2120人。其中阳性感染者合并基础疾病2120人,病情暂稳定。各类重症患者375人,孕产妇阳性感染者9人,儿童阳性感染者69人,新生儿阳性感染者11人,均较前明显下降,目前情况暂稳定。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截至2023年1月4日,全市60—79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率为91.32%,全程接种率为98.97%,加强免疫接种率为99.09%;80岁以上第一剂接种率为77.96%,全程接种率为97.67%,加强免疫接种率为94.12%离完成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

突出重点人群监测。截至2023年1月3日,全市共建立6类重点人群台账88007人。其中糖尿病16252人、心血管疾病62607人、肿瘤5563人、慢阻肺2552人、慢性肾病884人、免疫功能缺陷149人。

加大医疗物资储备。全市分三个层级加大组织货源,储备药品,防护等物资。市级按照日常一个月的用量,二级以上医院按照日常三个月的用量,乡镇医疗机构按照服务人口15%-20%的标准用量,配齐配足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的中成药、退热药、止咳药及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医疗物资。近半个月来,松滋组织医疗药品近700万元,各类急救设备近1000万元,全市没有出现老百姓挤兑抢购医用物资现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园林路91号 电话:0716-416384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41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36号 网站地图